【多cp】不疑策论

@楼诚深夜60分
occ向  主题词:不疑策论
cp:凌李/蔺靖/庄季/(楼诚一句话)

1
  从古代传下来了那么多书,有一本,详细的告诉小情侣们如何才能和和睦睦,打情骂俏,漫天撒狗粮。看过了的小情侣都说好。

  这本书叫《不疑策论》。

2
  凌远当晚回到家中,李熏然坐在沙发上,认真的看着手中的书。

  “看的什么书啊?”凌远也是头一次看见李熏然那么正经的看书,便好奇的问道。

  “《不疑策论》,听说我们警队小姑娘说,看之前小情侣生气着呢,看过了都和和睦睦的。所以我就借来看看。”李熏然接着往后翻着。

  “咱俩又没有生气,你这么认真的看书,是担心咱俩吵架了,我不哄你,还是你不哄我?”凌远笑问道。

  “老凌你别打岔,明天要还人家小姑娘的,人家也急着看。我今天要看完呢。”

  “然然你晚上想吃什么?我给你做。

  “不吃了,回来之前在警队吃过饭了。”

  凌远看着李熏然那个认真样,笑着进厨房做饭了。

  过了一会儿,饭香从厨房飘了出来。

  李熏然觉得自己好像没吃饭一样,又饿了。

  吃饭吧……

  看书吧……

  正在李熏然纠结不已的时候,凌远围着大白熊的围裙从厨房里探出头来,“小祖宗你是接着研究《不疑策论》啊,还是吃饭啊?”

  “……老凌我吃饭!”

  当李熏然吃饱喝足以后,懒懒的躺在沙发上不想动了。李熏然突然从沙发上弹起,“哎呀老凌,我书还没有看完呢。我要赶紧看去了。”

  凌远刚洗完碗,把他拉回到沙发上,揉了揉他的头发。“行了,我看你也不用看了,通过实践证明,咱俩就算吵架也有很简单的解决方法。没必要研究这个。”

  “什么方法啊?”

  “我做顿饭啊。”

3
  萧景琰坐在案台旁批改着折子。

  蔺阁主躺在案台旁认真看着书。

  萧景琰利利索索的改完了今天的折子,今天折子出乎意外的少。他看着在一旁躺着的蔺晨。蔺晨在一旁书看到聚精会神的,时不时还晃晃腿。
  蔺晨的性子也不好静,竟也天天陪着他批折子陪下来了。难得今天早早的的批完了折子,萧景琰便想出去走走。

“先生,朕的折子批完了,想来先生也闷了这些日子,要不,朕陪先生去御花园走走?”

  “琰琰啊,你听说过《不疑策论》吗?”

  “《不疑策论》?这是什么书,朕没有听说过。”

  “这书是教情侣如何不吵架的”

  “你很担心和朕吵架吗?没事,朕脾气好,只要你不做什么有违大梁律法的事,朕绝对不生气,所以那书,不看也无妨。”萧景琰很大度的说着。

  “你不生气?前日,我爬上树想躲个懒,你看见了,叫我下来,你生气了。大前天,我就在后院跟鸽子玩了玩,我拿了块榛子酥喂鸽子,然后你就生气了。昨天晚上,在床上……”还未等蔺晨讲完,萧景琰捂住他的嘴,用圆圆的眼睛瞪了一下后,才放开了蔺晨。这才说:“朕以后不轻易生气了,好吧?”

  “你以后真的不轻易生气了?”

  “朕说话一诺千金。”

  蔺晨站了起来,向殿门口走去,倚在那门框上,这才慢慢说道:“那个,琰琰啊……我昨天晚上饿了,把你床边盒子里的榛子酥吃完了……”

  “蔺晨!”萧景琰站起来,绕过案台就要来追蔺晨。

  蔺晨跳着跑出门。“诶诶琰琰说好不生气的呢!”

  然后蔺晨被罚在萧景琰寝殿里站一晚上守夜。

  当然,少阁主半夜悄悄地爬上了床这就是后话了。
 
  当然,第二天皇上上朝略微迟了些,穿了比往日更高领子的衣服也是后话了。

4
  庄恕拿了本书,回家之后认认真真的看来看去,反反复复的翻来翻去,时不时还皱皱眉。

  季白见庄恕这样,好奇地问他:“老庄,这什么书啊?”

“陈绍聪说,这书是讲古代战策的,可是这书是文言文的,我看了半天也不太懂到底写了什么。”庄恕说道。

  季白好奇的接过书来,看着看着笑出了声“老庄,别看了,我告诉你这书讲了什么。”

  “讲了什么啊?”庄恕困惑的说。

  庄恕话音刚落,季白便吻了上去。

  秒懂。

5
  他俩没看过这书,也不用看这书。
 
  因为他俩不管干嘛,都是在撒狗粮。
(你们觉得,阿诚哥或者大哥,他俩吵架不和好的概率有多大啊……)

作者碎碎念:
(关文档的一刹那把老凌看成了老公……)所以,谁能告诉我《不疑策论》到底是什么书啊?话说楼诚就一句话带tag要是不好我就删了。

评论(14)

热度(108)

© 凝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