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蔺靖】调皮阁主俏皇帝Ⅲ

「occ,私设如山」

  前几篇目录在这里↓↓↓↓
 
【蔺靖】调皮阁主与俏皇帝Ⅰ

【蔺靖】调皮阁主与俏皇帝Ⅱ

11
  萧景琰是个雷厉风行的主。第二天一大早,早早的穿好衣服直奔侧殿了,把睡梦中的蔺晨拉了起来。

  “蔺晨,蔺晨,起床了。”

  蔺晨还未清醒,恍惚间听见有人叫他,这才慢慢清醒了点。揉了揉眼睛,看见了萧景琰:“啊景琰……是你啊,这么早来叫我有什么事?”

  “快点更衣吧,穿好了随我去御花园跑两圈。”

  “不是吧……我以为你昨天就是说着玩玩的……”蔺晨说着,在床上打了个滚。

  “朕说出的话哪里会是开玩笑的,赶紧起来吧,别再床上打滚了。”

  蔺晨极不情愿的起来了,慢悠悠的梳洗,慢悠悠的穿上中衣有,慢悠悠的套着外衣。

  萧景琰最看不得别人这样慢悠悠的,快走两步过来,把衣服帮他穿上,又帮他理了理。

  蔺晨笑嘻嘻的看着萧景琰说:“皇上亲自帮草民更衣,草民不胜荣幸啊。”

  “等会儿围着宫墙跑两圈。”

  “你刚刚不是说绕着御花园跑两圈吗,怎么又成了绕着宫墙了?”

  “没事,我陪你一起跑。”

  蔺晨撇撇嘴,“说的好像你上朝前能跑完两圈一样。”

  “大概跑半圈吧。然后我去上朝,你接着跑。”萧景琰说着,边拉着他出了殿门。

  蔺晨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腿,感受一下它还在的感觉。

12
  全宫人都看见了皇上和琅琊阁阁主在宫墙边上跑。

  这……是被太后罚了?要罚也是罚皇上啊,怎么罚到少阁主头上了?

  宫人们编出了若干个版本的故事,什么皇上阁主在一起啦,被太后知道啦,所以太后罚了他们跑步。

  但有些人觉得不对,如果真的这样,太后怎么会罚他们跑步呢?所以这个故事就这样破解了。

  萧景琰跑来半圈就跑回寝殿准备上朝了。走之前找了身边宫人看着蔺晨,不跑完两圈不许停。
蔺晨好不容易跑完步,拖着两条腿,连早饭都不吃了,回到他的寝殿躺到床上好好的睡了一觉,快中午才醒。

13
  蔺晨饿得不行,跑到正殿和萧景琰一同用膳 。刚跑到门口,他扶着门慢悠悠的进去了,直接倒在了饭桌旁。

  “哎呦,腿疼的呀。”

  萧景琰看了一眼蔺晨,拿起了桌子上的茶,放在嘴边吹了吹,这才慢慢说:“我刚刚听见某人跑了过来,结果脚步声刚到门口,你就一瘸一拐的进来了。”

  蔺晨坐了起来,顺便白了一眼萧景琰:“你个小没良心的,我腿都快跑断了,你也不安慰人家。”

  “……先生自重。”

  蔺晨抓起筷子打算开吃,刚吃了两碗饭,正打算盛第三碗,萧景琰按下了饭勺。蔺晨不解地问他:“怎么了?我还没吃饱呢。”

  “你不能在吃了,饿着。在吃跑步就白跑了。”

  “这这这……我还没半饱呢。”

  萧景琰一脸惊讶的看着他:“没半饱?你平日中午三碗饭就饱了,今日吃了两碗,怎么还没半饱?”

  蔺晨叹了口气,放下碗筷去门槛上坐着了。等萧景琰吃完饭,宫人们上了点心,萧景琰叫蔺晨过来:“别坐在那招鸽子了,快进来吧。”

  “不来,饿得不想动。”

  “榛子酥吃吗?在不过来没有了哦。”

  “吃!”蔺晨开开心心的跑去吃点心了。

  自打蔺晨吃过榛子酥,就没在放过午膳后榛子酥。

  萧景琰看着蔺晨吃完了一盘榛子酥,谁叫他当初答应人家榛子酥管够呢。

14
  蔺晨天天和萧景琰跑步,萧景琰觉得跑步跑一半再回寝殿准备上朝太麻烦了。所以干脆让宫人把朝服放在在朝堂旁的宫殿。这样直接跑到那边就可以了。

  这之后,皇上与少阁主沿着城墙跑到朝堂旁,宫人们都看呆了。

  这这这少阁主都开始来送皇上上朝了?

  这这这他们俩关系这么好?

  宫中就是个八卦聚集地,早上的消息不出一个时辰全宫都知道了,这下好了,上次猜皇上和少阁主在一起的故事又多了真实依据了。

  宫中宫人默默看好皇上和少阁主在一起,在私底下成立了个党派,叫蔺靖党。

  自打少阁主进宫后,皇上和他一同吃饭,他就住皇帝偏殿,比后宫都近。

  自打少阁主进宫后,少阁主和皇上打打闹闹,还有有宫人说听见少阁主直呼皇上名字。

  蔺靖党的宫人一本满足的吃着来着少阁主和皇上的糖。

15
  这天晚膳的时候,宫人端来了晚饭。

  蔺晨看着晚饭,疑惑的问道:“怎么比往日少了许多?宫里开支不够了?”

  “这是我的饭。”萧景琰说着,“你的饭,马上就来。”

  蔺晨想,难不成给我准备了什么好吃的吗?还在这卖关子,唉。

  然后宫人给蔺晨给了一碗粥。

  “这……是我的晚饭?”蔺晨指着那一碗粥,看着萧景琰。

  “以后每天都这样。”萧景琰说道。

  “不是吧!”

作者碎碎念:
相信我,我写文真的不长……
这会儿就去写今天的60分

评论(5)

热度(83)

© 凝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