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多cp】亲爱的,你回来了?

@楼诚深夜60分

「主题词:桃李春风一杯酒」

「cp:楼诚/蔺靖/贺陈」

「我觉得这个标题有毒……」

1
  1942年,明诚被派去香港担任银行行长。

  战争期间,明诚只能通过党组织秘密向明楼寄信,他二人身份敏感,直接寄信的话要经过检查,有许多话都不能写下或者有所表露。

  1945年3月,明楼诈死,换了身份去延安,在抗大教起了书。

  1949年9月,明诚回到了上海担任银行行长。一下飞机,明诚便直奔回了明公馆。家里多年没有人打理,园中植物依赖于天气的照顾而存活。天气十分照顾它们,墙边花花草草长的格外茂盛,顺着墙一路上爬,大半面墙都镀上了一层绿色。

  明诚将屋子里里外外打扫干净,住了下来。

  直到1952年,明楼终于要回沪了,在这期间,他和明诚已经十年没有见面了。

  明诚想明楼的时候,就会去明楼的书房里坐坐,安安静静的待一阵子。
  明楼想明诚的时候,就会去看明诚最喜欢的那本书,每每读起,总会有不同的感受。

  这天,明楼坐飞机回上海,明诚来机场接他,明诚紧张的不行,来回搓着双手,频频向出口张望,生怕一个不留神,就错过明楼了。数十年来,他是如此的想念明楼,终于,他回来了。

  明楼走出出口,老远就看见了明诚,他看着明诚,一步步走到他身边。明诚刚刚在想,等会见到明楼的时候会不会高兴的抱上去,或者开心地叫他。

  真正见到了明楼,明诚愣愣的看着明楼走过来,眼圈微微泛红,他看着眼前笑盈盈的明楼,深吸一口气,用最温柔的语气对明楼说:“大哥,欢迎回家。”

2
  陈亦度刚到办公室,就看到了坐在沙发上的贺涵。贺涵出国多年,回来的次数少之又少。陈亦度走过去,开心地坐到他旁边,问道:“怎么,终于打算回归祖国的怀抱了?”

  “嗯,还是祖国好啊。”

  “少来了你,前几年我叫你回来你也不回来。这会儿在这感叹开了。”陈亦度看着他笑笑,“像我这么优秀的人,你都不担心有人把我给拐跑了吗?”

  “我本来是不担心的。毕竟像我这么优秀的人都没有人拐我。”贺涵顿了顿,“但是我前两天听说有人跟玲珑设计总监一起去吃饭,还被小报记者拍了……我开始担心了,特意把工作安排回来打算再也不走了。”

  “……这算什么回来的理由啊。”陈亦度对贺涵这个理由很无语。

  “想天天看见你的理由。”贺涵笑眯眯的。

3
  蔺晨进宫住了四天,才看见了出宫寻访刚回来的萧景琰。

  萧景琰和他打了个招呼,就坐在案边翻开了奏折。

  蔺晨生气看着他,坐在他旁边:“琰琰啊,你终于回来了,我觉得我好像又好多年没见到你了。你就一点都不想我吗,这么冷淡?”

  萧景琰听见这话,看了他一眼:“少来,就四天没见而已,你平日在琅琊阁,看不见我的时候怎么没这样。”

  “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啊,更何况四天……这是多少秋来着?”
蔺晨突然反应不上来是多少,萧景琰接了一句:“要按照你这个算法,十二秋。”

  “对啊对啊,十二年没见啊。琰琰你难道都不想我吗?”

  “我只想跟我抢榛子酥的那只肥鸽子。”

  蔺晨在一旁撇撇嘴,萧景琰每次都这样,非得绕圈说话。

  哎,但是我就是喜欢他,没办法。蔺晨感叹道。
作者碎碎念:
  看到蔺靖突然想起来自己还有调皮阁主俏皇帝没更……我的锅我的锅。

  今天楼诚的画风总是不太一样,不知道我受什么刺激了。

  写楼诚的时候特意找出了历史书……

  鬼知道我为什么标题都是问句。我理解的主题词是诗句的赏析,嗯就酱 (⊙o⊙)

15号要去漫展,可能不更可能更吧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87)

© 凝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