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多cp】cp全是喵

「cp:楼诚/凌李/谭赵/庄季」

「楼诚是人,其他是喵。」

「其他cp戏份有点少。」

「设定是现代」

01「养猫的开始」
  夏天,明台作为学生放假了,明楼明诚作为老师放假了。大姐这两天不在家,明台突发奇想从流浪猫收容所里挑了六只猫打算带回家养。

  六只。

  阿诚听见整个人都抖了一下,他打量了下明台:“咱们家里有你就都闹腾了,你还要养猫,还六只?”

  “明台啊,我招人在楼旁边给你搭个小屋子,你把猫放那养吧?”明楼说。

  “大哥,那么多猫谁照顾啊,那么多猫的开销你负责?”明诚不解的看着明楼,不明白他怎么想的。

  “明台呗,明台要养猫我不拦他,所有有关猫的事情都归明台管了。你养猫的钱从你零花钱里扣。”

  “自己照顾就自己照顾。”明台气呼呼的说。

  明楼真的找人修了个小房子。

  小少爷要开始养猫了。

02「小猫的介绍」
  收容所的人给小少爷给了三大张有关养猫的注意事项。还有猫咪的介绍:

  凌喵,安静乖巧,之前生过病,不爱动。

  然然,爱吃,超级爱吃,小心它吃撑,不知道为什么特别爱缠着凌喵。

  谭喵,懒,不爱动。

  平平,和每个猫都玩的到一块儿,谭喵和他在一块居然能走路了。

  庄喵,爱和三儿闹。

  三儿,爱和庄喵闹。

  明台看完介绍,内心有点复杂。

  这猫……怎么都是一对儿一对儿的啊……

  家里那对狗粮喂的都够够的了,这是嫌自己没吃饱加点猫粮换个胃口吗?

03「养猫的日常」
  明台把猫接回了小房子里。把刚买的猫砂放在了一边。

  早中晚帮猫喂猫粮,然后收拾猫砂盆,明台觉得都要累死过去了,上学都没这么累。

  明台发现然然和谭喵吃的最多,但是然然吃多少还是那么大,谭喵吧……明台瞅着起码胖了两斤。

  几天下来明台才算是熟悉了这些猫的性格。凌喵平时不爱动,但然然一过去就特活泛。然然吃东西的时候会稍微扑走一点,然后让给凌喵吃。

  谭喵和平平闹来闹去的,别的猫看见谭喵竟然有些害怕,明台有些不解,难不成猫越胖地位越高吗?

  庄喵和三儿就是各种追着玩,还不能分开,一分开就“喵喵喵”叫个不停。

  这是一群什么猫啊……

04「大姐的归来」
  明诚和明楼打赌,说:“大哥,赌吗?大姐回来肯定要生气。”

  “赌,我赌大姐不生气。”

  明诚看着明楼,笑眯眯的问:“赌注是什么呢?”

  “那就……谁输了谁帮明台照顾一个星期的猫。”

  明台在一旁听见这话,开心的不行。家里两个哥哥终于知道在秀恩爱之外给我这个弟弟帮帮忙了啊。

  第二天,大姐回来了。

  “明台啊,那小房子里的猫都是你养的?”明镜问明台。

  “大姐……你看那些猫,太可爱了……”说着,明台就拉着大姐往小屋子那边走,大姐生气的说:“哎呀,自己都养不好还要养猫,你能养好吗?”

  大姐被拉到屋旁,看见了吃饱正在草地上懒洋洋的趴着的然然,顿时整个人都变了:“这小猫怎么这么可爱啊。”大姐蹲下来,摸了摸然然的猫,然然也不躲,还蹭了蹭大姐的手,大姐感叹道:“好软啊,怎么这么软!”

  三个人在一边看着大姐像发现新大陆一样的逗着猫玩。明诚抿嘴轻笑,看着旁边的明楼:“所以,大姐这算是生气还是不生气?”

  “平了,折个中,咱俩帮明台照顾四天的猫。”

05「大姐的日常」
  这两天明楼和明诚照顾猫,明台难得清闲,一大早起来先玩起了电脑,刚打开电脑,大姐就过来了,明台以为大姐又要说他,吓得差点直接关电脑,大姐赶紧叫住他:“别关别关,明台啊,你会不会在网上买东西?”

  “……大姐你要买什么?”

  “这是五百,给猫买点玩具。”

  “……”

  “这是三百,给猫买点吃的。”

  “……”

  “这是二十,给猫买点虾米,找了的零钱给你算小费。”

  “……”

  “大姐你直接把猫当弟弟养好了。”

  “行了,别贫了,快下去吃饭吧。”明镜说。

  明台到了楼下,明诚和明楼已经在等他们了,今天的饭比往日多了许多。

  诶,大早上还有小黄鱼吃吗?

  今天早上很奇怪,明楼和明诚光和牛奶不吃饭,明台拿起一片生鱼片,明镜说:“别动,这是给猫准备的。”

  明台拿起另一盘吃的,明镜说:“别动,这是给猫准备的。”

  明台拿起一杯牛奶,明镜说:“别动,这是我的。”

  “大姐我们能吃什么啊?明台不解地问。

  “牛奶,三明治。”明镜说。

  这会儿明诚和明楼才拿起三明治吃了起来。

  感情刚刚拿我试验呢?明台想。

  “大姐……给猫吃的为什么要摆在这儿啊……”明台看着明镜,不知道怎么说了。

  “怕你们吃完饭忘了喂猫啊。”

06「楼诚的日常」
  明楼帮猫咪洗澡和换猫砂,明诚负责喂喂猫粮跟猫玩。

  明楼发现谭喵和平平总能从他口袋里摸出几个硬币,还死活不撒手。

  明诚第一天照顾猫穿个带花边的短袖,照顾了一会儿猫就勾丝了。

  庄喵和三儿两个人在草丛上滚来滚去跑来跑去的,不知道怎么回事就踩到了旁边浇花的水管上,水一下子喷到了明台身上。

  “盒盒盒盒盒……”明诚在旁边笑个不停。

  “大哥,我都被淋成这样了阿诚哥还笑我。”明台委屈巴巴的看着大哥。

  “怎么,不服气?你上回不是拿水淋我和大姐吗?一报还一报,我下午就去给庄喵和三儿加餐,快去换衣服吧。”明楼看着淋湿的明台,笑成了一个核桃。

  庄喵和三儿好像知道自己立了功一样,跑去蹭了蹭明楼。

作者碎碎念:
  前两天看了一本漫画,叫《就喜欢你看不惯我,又干不掉我的样子》哈哈哈哈画风超级萌。其中借用了两个梗。

  正好今天60分没看出啥,我来更脑洞啦。

目录在这里↓↓↓↓

  【楼诚衍生】凝懿段子合集目录

评论(23)

热度(158)

© 凝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