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蔺靖】调皮阁主俏皇帝Ⅵ

「自己挖的坑,自己哭着要填完。」

前几篇:
【蔺靖】调皮阁主与俏皇帝Ⅰ

【蔺靖】调皮阁主与俏皇帝Ⅱ

【蔺靖】调皮阁主与俏皇帝Ⅲ

【蔺靖】调皮阁主与俏皇帝Ⅴ

番外

21
  蔺晨在苏宅唉声叹气的过了两天。

  蔺晨自己也奇怪,才两天而已啊,自已却分外想念萧景琰。这就是一日不见如隔三秋?

  飞流看着蔺晨这个样子,拍了拍他的肩,一脸担忧的问:“你,相思病?”

  “飞流,你不要什么事情都听你苏哥哥的,我才没有害相思病呢。”蔺晨说着,用扇子打了一下飞流的头。

  飞流揉揉自己的脑袋,生气地拿起旁边的扇子向蔺晨扔了过去。蔺晨抬起手来一挡:“唉,飞流你别闹我了。”

  梅长苏从屋里出来,正好看见这一幕,他笑了笑:“呦,你这是想人家了吧?”

  “不是!”蔺晨果断的说。

  “你,想不想见见景琰?”

  “不想!”

  “那好,景琰邀我进宫我就去了啊。你就在家,一个人唉声叹气吧。”梅长苏转身正打算走,蔺晨一把拉着他的衣摆:“哎,带我一个!”

  梅长苏要往前走,被蔺晨这么一拽,直直的倒在了地上。

  “你不是说不想人家嘛!”梅长苏慢慢从地上起来,愤愤地问道。

  “我不想,真的。”蔺晨站起来,理了理衣袍,慢悠悠的说,“我就是觉得你之前说的很对,抄书什么的太麻烦了,把皇帝直接抱回家多好。”

22
  在去皇宫的马车上,梅长苏拿出了一份地图,告诉他,萧景琰邀他进宫,是因为夜秦与大梁的边境划分问题。

  夜秦与大梁边境有条河,这条河一直划分在夜秦境内,依靠河水的居民居民却划在大梁境内。所以夜秦请大梁将这些居民划过去。

  “划过去,那不白白送人家土地吗?”蔺晨问。

  “这个事情处理不好,就是遗臭万年。”

  蔺晨看着地图,想了想:“这样,他们要了我们这片城镇,我们要他们这片草原。这片草原农业发达,换了我们也不亏。”

  “和我想的一样,你去告诉萧景琰吧。”梅长苏说。

  “你不去吗?”蔺晨问他 。

  “我去看看太后,顺便给你腾地儿。不妨碍你的好事了。”梅长苏浅笑。

  “诶,不对啊……萧景琰挺聪明的,他怎么会还没想明白这件事呢?”

  “他啊,聪明……反应慢了点。”梅长苏又笑。

23
  进了宫,萧景琰看到蔺晨,开心的问道:“蔺晨,你来了啊,小殊呢?”

  “他去看太后娘娘了,托我把夜秦索地的对策给带了过来。”蔺晨答。

  蔺晨简单和萧景琰一说,萧景琰便懂了。

  “这样甚好。”萧景琰说,“小殊想的办法不错。”

  “琰琰啊,这办法是我想出来的。你是不是该给我什么奖赏啊?”蔺晨转头看着萧景琰。

  “当然可以,你想要什么奖赏?”萧景琰问。

  “我想再来宫里住些日子,你看如何?”

  “这有何难。只要你想来来便是了。”萧景琰爽快的答应了。

  “还有一事。”蔺晨捧着自己的大脸,真诚的看着萧景琰,“我能不能不减肥了。我都瘦了好多了,衣裳都大了。”

  “行吧。”萧景琰笑了。

24
  少阁主又回宫里住了。

  这个消息火速传遍了整个宫里,蔺靖党的宫人开心的不行,干活都比平时卖力气多了。

  蔺晨和萧景琰用着午膳,萧景琰开心的吃着:“蔺晨,你回来真是太好了,你平时闹腾久了,这一走,我反倒觉得身边有些空落落的。”

  蔺晨放下手里的碗,一脸正经的说:“琰琰,说真的,你是不是想我了?”

  “吃饭吃饭。你要不吃的话最后一个珍珠丸子归我了啊?”

  “诶诶诶,君子动口不动手……不对动手不动口……也不对,丸子我我我我吃!”

  萧景琰看蔺晨吃的欢,也笑了笑。

25
  晚上用过膳后,蔺晨提议出去转转,欣赏一下金陵这美丽的夜景。

  今天的夜空格外的给蔺晨面子,将路照的格外的亮,凉风徐徐,两个人在宫中慢慢的走着,十分惬意。

  走着走着走到了宫城上,从这里望去,金陵景色一览无遗。晚上家家户户点着灯,烘托出一片静谧与祥和。

  “景琰。”蔺晨突然开口叫他。

  “什么事?”

  “你觉得……我这个人怎么样?”蔺晨问他。

作者碎碎念:
  好的好的我一定要这几天让他俩在一起!我一定好好码文!(flag)

  今天啊……就是在铺垫,我还在想蔺晨该怎么死缠烂打不要脸……

  夜秦就是我随便找的,至于这个地的问题,我记得是之前看电视剧的一个梗,主要就是想让蔺晨进宫。

小伙伴们总目录更新啦!

目录在这里↓↓↓↓
  【楼诚衍生】凝懿段子合集目录

评论(5)

热度(66)

© 凝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