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凌李/谭赵】为什么不问问神奇的画呢?

「贰」
03

   李熏然看着画卷上的画面一点点淡去,又出现了一个地方,医院的走廊。

   画面快速播放,李熏然看见自己跑了过去,一头撞上了凌远,两个人说了些什么,随后一起去吃饭了。

  刚播完,画面彻底消失了,又变回了之前的对弈图。李熏然再怎么动,还是那幅画,他一脸茫然的看着画,自己从没有撞上过凌远,为什么会有这段画面?

  李熏然用那双圆溜溜的眼睛看着墙上的画轴,总觉得那幅画还会再动,看了好一会儿,不看了。

   他饿了。

04

  这周五,赵启平打来电话约他吃晚饭。

  李熏然瘪瘪嘴:“我不想去。”

  “这不像你啊,平时吃东西你比谁都跑得快啊。”赵启平说道。

  李熏然笑笑不说话。

  上上回出去吃饭,吃到一半谭总来了然后两个人就跑了。

  上回还没吃饭呢刚坐在座位上谭总来了。

  自打谭总和赵启平在一起,李熏然一直在自动发光发热。

  谁知道这回吃着吃着会不会又多一个谭总。

  “那我就一个人吃海鲜去了啊?”

赵启平问道。

  李熏然在美食和电灯泡之间徘徊了一下子,果断选择了美食。

  赵启平补充道:“我下午有个手术,你下了班来找我吧。”

  李熏然心中咯噔一下,突然想起前几天画轴的事情,鬼使神差的穿了昨天看见的那套衣服。

  下午刚下班他给赵启平打电话,想问问他下班了没有,结果是一位护士接的。

  她说赵启平下了手术,手机忘在护士台了。李熏然觉得奇怪,护士台离办公室没几步路,护士怎么不还手机去呢?又问:“那能叫他接下电话吗?”

   “那个……赵医生刚一下手术台就被……就被人拉进办公室了……”小护士说话断断续续的,半天都说不出后半句话。

  05

  李熏然神经紧张,突然想起自己之前看到的案件,急忙问道:“是不是我哥出什么事儿了?”

  小护士支支吾吾半天说不出话来,李熏然急了,挂了电话开了警车一路狂奔去了医院。

  路上他还在想,护士都不敢说什么,万一真的遇上医闹怎么办?李熏然下了车匆忙跑进了医院,他只顾着跑步也没看路,一下子撞进一个人的怀抱。

  没有什么香味,只有一股股淡淡的消毒水味。

  “哎呦,不好意思啊——凌院长?”李熏然揉了揉自己的头,抬头看向对方,却看见了凌远。

  这场景和画轴上的如出一辙。

  李熏然愣了愣,想起来赵启平还不知道情况如何,正打算往骨科跑去。凌远问道:“来找赵启平吗?”

  李熏然急切的说道:“院长我哥好像有什么事了,他电话不在身边,护士半天说不清楚我得去看看……”说着就要跑去,凌远拽住他,将他拽了回来:“你哥没事儿,就是来了个病人找他……找他谈心。”

  李熏然静了几秒,问:“病人是?”

  “谭总。”凌远望着他无奈的笑笑。

06

  李熏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,自己担心赵启平有个事儿担心的警车都开来了,感情他俩聊天去了?

  护士也是的,不就被个男的拉进办公室了吗,大惊小怪,好歹他了秀恩爱还知道避开你们,我天天看着我都没这样。

  心理承受能力太低。

  李熏然在心里惦记着八成吃不上的狮子头,凌远在一旁戳了戳手机,又过了一会儿对李熏然说:“我刚给赵启平发了短信,他说要过一会儿才能说完,你来之前吃饭了吗?”

  “还没有,我去那边等他就好,院长你先走吧。”李熏然其实很想和凌远一起吃,难得的机会啊,可是他没那个胆子,对凌远笑笑正打算目送他离开。

  “咕——”李熏然的肚子叫了。

  凌远笑笑:“我看你也是饿了,我带你吃饭吧。”李熏然不好意思的挠挠头,也不好再说什么,给赵启平发了消息就跟着凌远跑了。

    赵启平真的在和谭宗明聊天。

   其实几分钟以前不是这样子的。

  “谭总胃口这么好啊……连我都要吃?”赵启平笑着扯了把谭宗明的领带,谭宗明笑的一脸的春心荡漾。

  赵启平没看见。

  这时凌远正好发了条短信过来,说说了一下事情经过,顺便问了一句李熏然爱吃什么,赵启平暗搓搓答了。

  谭宗明沉默了一会儿,看着赵启平:“平平啊……”谭宗明刚了声儿,又打算冲着赵启平笑的春心荡漾。

  李熏然的短信又来了。

  谭总平时笑的不少,动不动就笑的眼角全是褶子,但是笑的这么荡漾的时候,隔平常公司里的小姑娘看见了,估计能乐好几天,老大不小的了难得荡漾两次给自家小医生看。

  还他喵的一次都没看见。

  谭总就郁闷的真的和赵启平聊起了天。

  看着赵启平看李熏然的短信盒盒盒盒笑个不停,便问:“你那个弟弟说什么了,笑成这个样子?”

  “终于有人看上我弟了,欣慰啊。”赵启平一脸慈爱的笑。谭宗明看着赵启平的样子,支着头看着他:“你一脸的‘吾家有弟初长成’的样子。”

  “你不懂,我们家兄弟五个,我们四个做他哥哥的从小情商都高,唯独然然,像小时候有女生给他写情书,他直接拿来折纸玩儿了。”

  “就他一个这样?”

  “可能是小时候没出生的时候太饿了把情商吃了吧。”

   谭宗明点点头,伸手拿起杯子喝了口茶,突然问道:“你们家兄弟五个?我是不是应该去拜访一下他们?”

  赵启平甩甩手:“不用了,他们忙着呢……我去老谭……”赵启平突然没了声音,谭宗明向他看去,赵启平看着他一脸真诚的说:“……我忘了跟他们说你了……”

作者碎碎念:

   我想写短文,然后他就越来越长了……

  我爱你们你们爱我吗嘤嘤嘤。

目录在这里↓↓↓↓

  【楼诚衍生】凝懿段子合集目录

评论(8)

热度(82)

© 凝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