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多cp】来自星星的小阿诚

「设定来自小王子」

01
  明楼身边突然抱了个小不点儿回明家,才六岁,他给小不点儿起了个名字,叫明诚。

  明楼把他抱在怀里,他拽着明楼的马甲,毛茸茸的小脑袋凑近明楼的耳朵,说:“嘘——我告诉你个秘密哦,我不是地球上的人。”

  小阿诚讲了一个长长的故事。

02
  小阿诚的星球在很远,很远的地方。他的星球很小,只有他一个人,他很想有和他一般的人作伴 。

  终于,在几个月前,他偶然看见一个彗星擦过他的星球,他毫不犹豫的抓住彗星的尾巴,跳了上去。

  因为,他太孤独了。

03
  他来到的第一颗星球,上面有两个人,一个头发卷卷的,一个头很大很大。

  两个人向他做了自我介绍,卷卷毛的叫李熏然,头很大的叫凌远,他们是一对儿恋人。他们很欢迎小阿诚的来访,并且希望他能留下玩一段日子。

  不过小阿诚只留了两天就走了。

  因为……他们两个人……

  早上,李熏然洗漱完毕后,凌远就端来了自己弄好的早餐,顺便给小阿诚也来了一份,松松软软的面包,夹着甜甜的果酱,小阿诚觉得味道不错。

  “嗯……老凌你做的果酱真甜!”李熏然边吃,边赞叹了一句。凌远在一旁报以微笑。
  李熏然边吃边赞叹,牛奶真甜啦,面包真香啦,恨不得把凌远夸出花儿来。

  小阿诚咬了一大口面包,在嘴里细细的咀嚼着,感觉……也不是特别甜啊?他抬头看着凌远,问:“为什么然然觉得果酱很甜啊?嗯……是不是因为果酱多了所以甜呀?”

  凌远看着他,好像没听懂他说了什么,愣了愣才反应过来,噗嗤一声便笑了出来,眼睛笑的弯弯的,看了看满脸疑惑李熏然又看向小阿诚,说:“这个啊……只是然然夸张罢了,我给你还多夹了点果酱呢。”

  “可是……然然为什么要夸张呢?”

  “诶诶,我这可不是夸张。”李熏然说,“老凌做的好吃,我吃着高兴,所以就觉得果酱很甜。就像我遇到老凌,不管他做什么,我都喜欢。”

   小阿诚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。喜欢一个人可真神奇呀,他想。

  小阿诚在这一天里,不下几百次的听李熏然叫着凌远的:
  “老凌,我又饿了。”

  “老凌,中午吃什么呀?”

  “老凌老凌……”

   凌远听见李熏然叫他,很开心,不厌其烦的应着。

  小阿诚觉得李熏然有些太依赖凌远了。

  凌远则不这样认为,他认真的对小阿诚说:“因为我喜欢他,他也喜欢我,所以才这样依赖着我。如果有一天,你这个小家伙也有了喜欢的人,说不定,你也会依赖他呢。”

  小阿诚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。喜欢一个人可真神奇呀,他想。

  小阿诚辞别了他们两个人,随着偶遇的彗星走了。

  他们二人的甜蜜,就让他们慢慢品味吧。

03
  他来到的第二个星球,有五个他的星球那么大。上面有一座小山,山上有一个庭院。

  他刚走进那个庭院,就传来一道温柔的声音从屋内传来:“是你吗?景琰?”

  小阿诚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吓到,站在那儿一动也不动了,从屋子里走出了一个人,穿着蓝色暗纹的袍子,头发用发带随意挽在后面,颇有一番风流韵味。

  那人定睛看了看小阿诚,摇摇头:“你不是他。”

  那人名叫蔺晨,他的爱人去另一个星球处理一些事情,已经走了很久了。

  小阿诚记起一个故事,说一个人去了远方,就再也不回来了。小阿诚问蔺晨:“那……他会不会不回来了?”

  蔺晨抬头看天,过了一会儿,他说:“我相信他会回来的。他答应我了。”

  小阿诚觉得蔺晨太相信对方了,问:“那……如果他失信了呢?”

  “不,我了解他,他从不失信。”蔺晨坚定地说。

  蔺晨跟小阿诚说了很多很多关于萧景琰的事,在蔺晨嘴里,萧景琰是那样一个完美无缺的人。

  小阿诚暂时留在了那里,一方面,能带他走的彗星还没有来,另一方面,他也想抱有一丝期待,看看蔺晨嘴里的那位良人会不会回来。

  过了几个月,萧景琰真的回来了。

  小阿诚问蔺晨:“你为什么可以一直坚持相信他能回来呢?”

  “因为我喜欢他。”蔺晨笑着,干脆的说出了答案。

  小阿诚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。喜欢一个人可真神奇呀,他想。

  小阿诚又坐上彗星走了,这一次,他来到了地球,遇见了明楼。

04
  小阿诚的故事讲完了。

  小阿诚望着明楼,说:“喜欢一个人真的很神奇,对不对?”

  明楼笑着点了点头,昏黄的灯光洒在他的身上,看上去暖洋洋的。

05
  很多很多年过去了,小阿诚没再回去。

  很多很多年以后,当初的小小的阿诚变成了八面玲珑伸手敏捷的特工。

  他也有了一位爱人,明楼。

  在暗流涌动的孤岛,唯有四下无人时,他们才可以卸下伪装,吐露心声。

  他们是彼此的依靠,拥有彼此,无论何时不再只身一人,不再孤单,不再彷徨。

作者碎碎念:
  啊……不知道为啥突然有了码字的动力,然后就写完了。

  感觉自己对不起小王子的作者……明明那么棒的设定……唉……

目录在这里↓↓↓↓

 【楼诚衍生】凝懿段子合集目录

评论(15)

热度(129)

© 凝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