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楼诚】我们的预料之内

01
  机缘巧合,我认识了我家的邻居。

  他带着一种书生气,怎么看都让人觉得他肚子里装了好多好多斤墨水,戴着一副金丝眼镜,看上去十分严肃。

02
  其实他一点也不严肃。

  在我认识他以后,去他的家里做客,他的家里很大,也很空。只有深棕色的家具和简单的日用品。没有一丁点儿多余的装饰和带有生气的摆件。

  厨房也很大,可是只有几个简单的用具。我问过他为什么只有一些简单的东西,他说,他不会做饭,只会做点稀饭和下点挂面。

  他从不缺钱,他说他说之前一家大公司的董事长。可是我始终是不信的,他和电视上的那些有钱人都不一样,他完全舍不得花钱。

03
  自打我认识他,他向我提过很多次他的家人,说我和其中的一位家人很像。

  在我吃到他做的面条时,我微微皱眉,这真的是在凑活着吃。他看着我,眼角的褶子里堆满了笑意:“他第一次吃到我做的面,也是这样的表情。”

  之后我听到过很多很多次类似的评价:“他看到家里乱糟糟的时候,也是这样嫌弃,可是他还是会边生我的气边收拾屋子。”

  “他督促过我减肥,不过我总是趁着下班出去吃,唉,每次都能被他发现。”

  诸如此类,不胜枚举。

04
  他提了很多很多次,有时说着说着就开始叹气。

  我想他可能是想那位亲人了吧,我忍不住问他,那位被他一直挂念的家人在哪?既然这么想他为什么不去看他呢?

  他看着我,揉了揉我的脑袋,苦笑:“他……他是我的爱人,在抗日的时候,我们一起做地下工作。一起走过了那个黑暗的时候。”

  “那……他人呢?”我忍不住问他。

  “七零年,被迫害至死……我到现在都没有找到他的骨灰。”

  我一时无言。

05
  忘了说了,

  这位邻居叫明楼,是位一百多岁的老人家。

  他的爱人是明诚。

作者碎碎念:
  好吧在我看完演员的诞生以后想到了这个问题,明诚不在明楼身边会怎样_(:з」∠)_

@赤兔子  @潇湘绝歌 忍不住叫你们两个来看我发刀子🌚

目录在这里↓↓↓↓

 【楼诚衍生】凝懿段子合集目录
(上一篇阿诚哥变成猫的比较甜,推荐你们中和一下)

评论(21)

热度(57)

© 凝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