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凌赵】我好像在哪见过你

改编自 @我是真的一片青苔 的凌赵,视频指路👉【凌赵】我好像在哪见过你(上)

   坐在回国的航班上,赵启平看着窗外的茫茫云雾出神,他一直在想,回国这个决定到底对不对。

  怎么看回国都是个好选择,向他这种人才,回去之后升职加薪是免不了的,前途也是一片大好。

  怎么看,回国都会遇见凌远,他不害怕遇见凌远,可是遇见了总会勾起最近那些零零碎碎的,不属于自己的记忆,那个记忆中上世纪的上海,和暗流中的一道光。

  赵启平和凌远是在公交车上遇见的,那是一个冰雪还未消尽的初春。

  赵启平为了及时交上论文,熬了个通宵,稍作休息,又跑去了市图书馆找书。如此一番折腾,才刚坐上公交车,他就迷迷糊糊的睡过去了。

  凌远每次坐这趟公交车,这趟车开到大学附近时,车上大多数都是睡的昏昏沉沉学生。

  凌远本就爱管这些闲事,自己也算是半个老师。如果有人睡着了,他下车前看见,就叫一下他们。

  凌远习惯性地去看车上有没有学生,赵启平弓着身子,头靠在前面的椅背上,手中还拿着一本厚厚的《解剖学》。凌远见了,走到他身边,轻轻拍了拍他:“同学,同学?学校快到了……”

  他迷迷糊糊的揉了揉眼睛,循着声音望去。正好与凌远对视了一眼,随即勾出一个礼貌的微笑:“谢谢。” 

  凌远看着他的笑,愣了愣,又看向他手里的那本书,说道:“这书不错,很适合考研前复习用。”

  赵启平看了眼手中的书,这本书分的很细致,有很多地方他还没有学习到。他点点头,轻笑:“的确,有许多地方看不懂。”

  随后的一个月,他们多次在车上遇见,一次两次是碰巧,次数多了就不知道是谁等谁了。

  赵启平总是犯困,每每被凌远叫醒,还是不好意思地向他道谢,然而见面次数越多,赵启平脸皮也厚了几分。二人一同上车,赵启平便拍拍凌远的胳膊:“师兄师兄,记得叫我醒来。”随即闭上双眼休息。

  凌远没有说什么,只是笑笑,将自己的外套搭在他的身上。看着窗外的风景,道路两边的桃花灼灼,娇而不妖。 凌远这才意识到,春天到了。

  之后的一段日子,他们干脆存了对方的联系方式,方便一起去市图书馆或是出去散步。

  人体解剖的理论学的差不多了,讲师带着一班人来到解剖室。解剖室里充斥着福尔马林的气味,有的人捂着鼻子,微微蹙眉,赵启平淡然的站在一边,静静听着教授说话。

  老教授带着他们哀悼了一分钟,抬抬眼镜:“我年纪大了,今天的解剖课,由凌助教给你们来上这节课。”老教授看向门口,凌远从外面走了进来,赵启平的目光跟随着凌远的步伐,带着些许笑意。

  凌远走到老教授旁边,望向学生的时候很快就发现了赵启平。他的长相本身就出众,个头又不低,凌远看见他,轻轻点了点头,随即恢复自然,做起了自我介绍。

  赵启平对这种事情一点也不奇怪,他和凌远相处几次下来,凌远的学识摆在那儿,他之前只以为凌远读博士了,却没有想到就是那位十六岁上大学的天才。

  凌远没心思这样来显摆自己,他也是进去之后看见赵启平。

  两个人的关系没有因为什么身份产生任何的影响,倒是更方便赵启平有什么不懂的直接请教凌远。虽然凌远主攻的与赵启平不同,但是基础知识都是一样的,二人每次聊天,颇有开了个小型座谈会的感觉。

  两个人爱好相仿,性格相合,在一起十分顺理成章。终于,小赵同学愉快的撩开了两人之间的最后一道帘子,问凌远,要不要和自己谈谈人生大事。

  凌远表示十分乐意。

  凌远很喜欢赵启平,赵启平的那股少年气,带着一种让人无法抗拒的美好。他贪恋于这种美好,忍不住的想要把那个少年的美好占为己有。

  当时还是个毛头小子的赵启平,也没有深究过为什么喜欢凌远这样的问题,只觉得喜欢这种感觉就是说不清道不明的。青春正好,何必纠结在这种问题是浪费时间,喜欢就追啊。

  凌远当时在校外租了一套小公寓,房间真是像极了凌远的画风,简单,干净。没有什么小摆设,没有一丝丝家的样子。

  赵启平见了,皱着眉头拉着凌远去了一趟小饰品店,买了一堆小玩意儿回来。硬是将半个医院似的房间装饰的有那么些人情味了。

  这些小玩意儿就像赵启平一样,透着灵气。凌远看着,便觉得心情好多了。那些日子里,心烦的时候还可以拨拨那些小玩意儿,多好。

  他们的恋爱谈的很生活,但凡问起他们约会。赵启平一本正经的说,在外面随便吃点啊,吃完饭宅在他家写论文。

  这样的恋爱方式确实与众不同。但是两个人也有他们不同的乐趣。

  吃到最后一个鸡翅,凌远说谁先说出来泰勒中值定理谁先吃。 赵启平还没学到那里,心中给凌远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。

  吃吃吃,怎么不吃死你。

  凌远平时严肃认真,但总是有很多很多小浪漫,也不知道是跟谁学的。赵启平就是喜欢他这样的小浪漫,总觉得一天天过的十分有趣。

   赵启平再想起这件事的时候,只觉得自己当时真是太年轻了,简简单单就被凌远勾走了。

  这段恋情持续了快两年,终于画上了一个歪歪扭扭的句号。

  凌远把自己的心裹得太严实了。

  他以为那些不好的事,不必说给赵启平,让他也困扰。所以他会藏,藏到心里,无论赵启平再怎么找,也找不到能开启那扇门的钥匙。

  相处了那么久,赵启平也看不到他内心的全部。他也是人,他没有耐心继续在找下去了,凌远不肯将自己脆弱的一面露出来,不肯让他触碰那些柔软的地方。他如何能融入到凌远生命里呢?

   赵启平终于提了分手。

  凌远没有挽留,同意了。  

  他们互相喜欢,可是他们却找不到对方心门的钥匙。

  有时候赵启平在想,如果凌远就是那个自己生命里对的人,那么他们为什么不能遇见的晚一些,这样我们都成熟了,便不会莫名其妙的分开了。

  赵启平总结了一下,造化弄人。

  正如现在,他坐在飞机上思考着对与错,所谓的命运,将会再一次变化。

作者碎碎念:

  本来是想完结了艾特太太的,结果我估计很长,(为了营造出一个我没有拖一年的假象)所以我就先艾特一次吧w

  啊啊啊啊真的是写到累死,这个文档是我上上周开的,一直写到了今晚。(还好写完了要不就拖了一年啊🙃)

  序是再为后来的做铺垫,所以私设比较多。而且在我写了一半后……我发现太太说凌远喜欢上赵启平说实习emmmm(跪求太太和粉丝轻打我)

  我不是很懂医学上的这些,所以是边查资料边写的。同时谢谢告诉我很多很多的三三姑娘(死活找不到id我去戳一下她吧)

  我九月打算写的,然后拖到年末www

  这还真不是最拖沓的一次。最拖沓的记录是从15年到现在还没有填的一个坑🌝

目录在这里↓↓↓↓

 【楼诚衍生】凝懿段子合集目录

评论(23)

热度(9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凝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