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多cp】月老和孟婆又吵架了!

「脑洞向」

「一点点凌李,希望你们不想打我」

01

世人皆知,姻缘归月老管。死后忘却一切,归于孟婆的那碗汤。

然而世殊事异,神仙也有灰飞烟灭的一天,这么多年过去了,月老和孟婆的职位早轮了几轮了。

现在的月老,原本和这个职位没什么关系,但是为人太爱叨叨,时不时还关心一下女同事的伙食问题。最后在大家都一致举荐下,天帝决定派他去做月老,让他好好关心一下广大人民的婚姻问题。

现在的孟婆,也不是那个故事中的老婆婆了,是个人高马大的小伙子,还是天帝的三皇子。支着个小摊,在桥头悠哉悠哉的卖着他的孟婆汤。

老婆婆在的时候,皮肤白的总让路过的鬼魂觉得害怕。

现下换了小伙子,也害怕。

小伙子太黑了,加上那桥上灯光幽暗,只能看见他的眼白。

02

按常理,月老与孟婆,一个许人情缘,一个忘却前世。怎么着都是八竿子打不到一块儿的。

但是这一次任职的二人就走到了一起。

底下的人诚惶诚恐的报给了仙君明诚,明诚听了这事儿,撇撇嘴:“你慌什么,他俩都勾搭那么久了,他俩要是有孩子了,你再慌慌张张的来。”

的确,当时的月老下凡历劫,人世一圈走完,走到奈何桥的时候,和送汤的孟婆打了个照面。

之后月老回来了,听说孟婆前两天受了伤,二话不说跑去帮忙看伤了,还三天两头给人家送饭。还悄悄徇私把人家的姻缘找了出来,和自己打了个死结。

03

月老和孟婆在一起之后经常吵架,基本上平均每天一吵。

天帝派了凌远和李熏然去劝架,结果两人吵架吵的太厉害,两个人根本没法劝,凌远叹了口气,揉揉李熏然的头毛,叫着他向天帝复命去了。

其实两个人吵的也不是什么大事,左右就是月老要连姻缘孟婆觉得连什么连都麻烦,倒不如一个人过一辈子。

月老就不服气了,虽然他打不过孟婆,但是自己有理啊:“既然你觉得一个人好,你一个人过一辈子吧!”

孟婆也不服气,拍案而起:“凶什么凶,我要不是喜欢上你我就一个人过一辈子了!”

月老气消了一大半:“喜欢我你就一天怼我吗!”

“对啊!”孟婆喊道。

再后来的某一天,众人正在聊天,侍从冷静进了门,淡定地说:“不好了月老孟婆又吵架了!”

凌远摆摆手:“行了行了,让他们吵去吧,天天吵架我也没见他俩要分开,倒是边吵架边爱来爱去的腻死人了。”

众人看向凌远和李熏然。

你俩不腻歪吗?

04

对了,月老是庄恕,孟婆是季白。

作者碎碎念:
  拖更还债路漫漫_(´□`」 ∠)_

目录在这里↓↓↓↓

 【楼诚衍生】凝懿段子合集目录

评论(33)

热度(93)

© 凝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