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谭赵】光与他

@颜沐倾·一只瓶瓶【禁止无授权转载】 沐倾:这里沐倾给出的解释是“勿倾”。我……愉快的解释跑题了……】

01

  谭宗明和赵启平在一起了。

  原因很简单,两个人都太孤单了。谭宗明一个人待久了,孤单、寂寞。赵启平呢,本来打定主意与书共度余生的,到头来却发现,自己只是躲避孤独的。

终子在安迪的婚宴上, 两个人成功走到了一起。

  不过不是什么俗套的一见钟情,只不过是孤单太久,需要一个人陪伴。

02
  谭宗明邀赵启平来别墅住,赵启平也不推脱,单收拾下随身物品便去了。

  门口到屋子前至少也要两三分钟,房间又大,只有简单的家居摆设,看上去空荡荡的。

  第二天一大早,谭宗明去洗漱时,瞥到那一套新的冼漱用具,牙缸上还带着水珠,看样子已经起来了。谭宗明笑笑,走到房前轻敲门:“启平,我可以进来吗?”

“可以。”门里传来回应。

  谭宗明推门进去时,金红色的朝阳映在青年身上,和谐而静谧。他秀长的手指快速打好了领带,问:“有什么事吗?”

  谭宗明笑笑:“先来吃早饭吧,吃完了,我送你去上班。”

  赵启平摇头:“不用了,谭总我自己开车就可以了。"

  他的脾气谭宗明还是知道的,谭宗明抿唇微笑:“其实……不用叫我谭总的,太生分了。”

“那……老潭?”

“行”谭宗明点点头。

03

  谭宗明对赵启平第一印象很好,赵启平各方面都很出色,又是高知分子,没有什么值得挑剔的。

  若是第一印象不好,也不会当初邀了他一起过。

赵启平对谭宗明的印象也不错,如果不是凭着印象分,他也不会这么爽快的答应和他住一起。

  晚上十一点,赵启平刚到屋子前,从房子里跑出了零星的光,柔和的映在草地上,明暗交织,赵启平加快了步伐,走到门口。

  沙发旁的落地灯亮着,谭宗明靠在沙发上,双眸紧闭,手微微张开,书落到了腿的一边。赵启平放下大衣,走到他身边,轻轻拍了拍他的肩,谭宗明动了动,眼睛微眯:“嗯……启平啊,你回来了。”

“嗯,快回屋里睡吧,在这里要着凉的。”赵启平看着他,目光流转,“我工作时间不稳定,你不必等我的。”

谭宗明揉揉眉心,对着赵启平笑笑,“我应该等你回来的。”

  朱自清说:“热闹是他们的,我什么都没有。”从前的赵启平亦然,一个人住久了,总会有些寂寞冷清。若是下班早了,他便去医院附近的咖啡厅做做,那里细微的杂音,热闹而不吵扰。

  一个人习惯了,他从未想过有人等他回来的样子,现下这个人出现了,伴着谭宗明的笑容而来,像是有什么,悄悄的撬开了他的心门,悄无声息的溜了进来,然后骄傲的宣称,他不走了。

04
  那天那天两在家里,谭宗明本来想订个座位出去吃午饭,赵启平看了看冰箱里的食材,说:“要不要出去买点羊排,我给你露一手?”

  两个人在家里,谭宗明本来想订个座位出去吃午饭,赵启平看了看冰箱里的食材,提议道:“不如我们买点羊扒回来做烤羊扒吧?”

  二人从超市回来,赵启平开始准备晚饭,谭宗明本来想帮忙打打下手,却被赵启平按回到了一边:“没事,我一个人可以做好的,你呢,坐在这儿等着就好。”

  谭宗明也不说什么了,看着赵启平处理那块羊扒,纤长的食指抵在刀背上,刀子流畅地在羊扒上划过,动作行云流水,一气呵成。

  谭宗明不禁问:“你这是……职业病?”

“嗯?”

“你这个手势……是握手术刀的吧?”谭宗明指指他的手。

  赵启平拿着刀,颇有玩味的说:“嗯,这个姿势啊,一般是……”还没等赵启平说完,谭宗明食指放在唇上,示意他噤声:“点到为止,点到为止,我怕你说完,我就吃不下饭了。”

  赵启平笑笑,接着忙了起来,灯光照在他身上,温暖而柔和。

  知道一个多月后,赵启平才想起来自己和谭宗明才住了一个多月,但他总觉得他们仿佛住了许多年,早就相熟了一般。

  缘,妙不可言。

05

  那天晚上,两个人正好都休息 ,谭宗明翻了翻报纸,问:“要不要去附近的游乐园转一圈?”

  赵启平诧异的看着他,打趣的问道:“哟,谭大老板想闻闻烟火气了?”

  谭宗明摇摇头:“我们公司注入了资金,我还没去看看建的如何,要不要一起去?”

  到了游乐园,他带着赵启平去了摩天轮,刚一上摩天轮,赵启平抬头望了望望了望:“这摩天轮都好多年了,平衡好像有点差……老谭,你往中间坐一些。”

  谭宗明从一边尴尬地往中间移了移,两人也不说话,只是看着窗外,气氛一下子就冷了下来。

“启平。”还是谭宗明先开口唤到 ,“我很喜欢你,相处这么久下来,我想,你觉得……是不是可以落实一下我们的关系?”

  赵启平犹疑地看着他,问:“你,确定吗?医生的家属可不好当。”

  谭宗明沉下一口气,还以为他要说拒绝,原来只是考虑这个。二人眼神交汇,谭宗明真诚地说道:“确定,小赵医生要考虑一下吗?大老板的家属也不好当。”

  “我喜欢迎接挑战。那么,从今天起,互相指教。”赵启平嘴角上扬谭看着谭宗明得意的笑着。

  华灯初上,摩天轮上的灯光交辉相映,徐徐上升,谭宗明倾身吻向赵启平的嘴唇,光景正好。

作者碎碎念:
  可以发了!!
  我又可以拖更了哈哈哈哈哈哈哈!
  (严肃)感觉没有写出沐倾的名字,再次抱歉qwq
  这是一个很没逻辑的在一起的故事●^●

目录在这里↓↓↓↓

 【楼诚衍生】凝懿段子合集目录

评论(23)

热度(92)

© 凝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