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庄季】太甜了

「私设“我”是个下凡瞎转体会人生的小仙人」

「年龄差没了」

01

又被赶下凡“历劫”了。

母妃说是叫我去凡间随便溜达溜达看看人世,都三百二十岁了,也不打算找个对象,是打算孤独终老吗?

一个人过多自在啊,人世艰难,所以要找个伴儿度过一生。与我而言,再是享受不过,何须再找一个人?

02

“同学的身份证号吗?这个我不能说我们也得保护学生的个人信息,对,他叫谭宗明,再见……等等等你要自己查?喂……”那女子驻足,疑惑的看了一眼已经挂掉的电话,收起手机快步走进了一旁的学校。

我好奇的跟上她,她穿着简洁大方,头发高高挽起,学生见了她礼貌的打着招呼,应该是老师。

到了办公室,不过一会儿,便走进来了一个高大的男子,步伐矫健,有礼貌的和老师打招呼:“老师您好,我是赵启平的家长。”

老师疑惑的看向他,问:“你是……赵启平的哥哥?”

“是,我叫季白 老师抬头看了眼表,请他坐在一边,接了一杯水递过去接了一杯水递过去,试探的问:“也就是早恋问题,我觉得不用对方的家庭都查一遍吧?”

他摇摇头:“这倒不是,我是警察,查信息再方便不过……只是想看看我弟弟喜欢的人是个怎样的人,如果各方面都不好,那么我当然要纠正他的。”

老师摆摆手:“我只是觉得,查隐私这种事情,说到底还是……”季白接了她的话:“不太好?是,但是为了我弟弟,再者,我只是想知道他家庭成员罢了,您放心。”

老师无奈的点点头:“是——那,你在等等,谭宗明家长快到了。”

“老师好,我是谭宗明的哥哥。”我循声望去,从门口又走进来一个男人,西装革履,朝着这边走来。

“庄恕?”

“季白?”

两人齐齐出声,一边的老师问:“你们……认识?”

03

我嗑瓜子磕了半天,才把这个故事听全乎。

季白之前受过一次伤,主治大夫就是这庄恕。我想知道他们的过往再简单不过了,可是文字到底没有亲眼所见这般真实鲜活。

庄恕正在询问季白的伤势如何了,东问一句西问一句,当局者迷,我这个旁观者很清,这庄恕怕是喜欢人家,季白怕也存了些心思。

老师这个旁观者也很清,看着两位家长聊的这么开心,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说什么了,只好去班里叫两个学生了。

等谭宗明和赵启平到了的时候,两人已经聊完了,气氛开始变得凝重。

庄恕问:“老师,这两个孩子谈恋爱……成绩有下滑吗?”

“没有…一直都是年级第一第二。”

“那既然这样,我想老师您也不用担心了,毕竟他们谈恋爱没有影响到学习嘛。”季白又问,“谭宗明,你呢?”

一个脸圆圆的少年也不顾老师在场,抓起另一个的手,坚定的说:“是。”

季白又问:“赵启平,你呢?”

赵启平正色道:“是,我也是,三哥,我们都这么大了,能判断出我们的未来。我能确信,也敢相信我们能一路走下去。”

季白笑了笑,看向庄恕。庄恕点点头,对着谭宗明说:“我和你哥商量过了,我们不反对你们谈恋爱。并且,如果你们两个想的话,订婚也是可以的。”

一旁的老师听着诧异。我却是听明白了,两方条件都很好,又是真心相爱。学习成绩也没用退步。他们都是哥哥,年龄差也没有几岁,怎么不能理解。

再说了,双方家长又存了心思想要多遇见几次。

老师诧异的说:“那就……这样?”

我在一边听着,也觉得好笑,老师叫人来怕是想要让家长训诫一番的,可是没想到,家长看得这样开,还打算把他俩绑定了,方便自己谈恋爱。

“毕竟他们年纪也大了,都有主见了。这样,也不错。”庄恕看着他们笑笑。

本来心惊胆战的两个人听见他们的话,变得欣喜若狂,开心的向两个人道谢。

我倒是不关心这两个人的恋爱,我更关心那两个撮合他们的家长,能不能走到一起?

04

悄悄跟了他们两个月。

自打双方家长确定了要订婚,他们就经常见面,我时常能看见庄恕,跑来警局给季白送饭,打的由头自然是照顾亲家。

季白时常也给庄恕送饭,二人从弟弟聊到生活,从生活聊到爱情。

不过两个人之间的气氛也不是那么的和谐,两人熟起来了,动不动就开始互怼,有时候赵启平和谭宗明在一边,都不知道要如何劝解他们。

他们其实也不想管,但奈何万一二者吵得太欢,说要将他们二人分开怎么办?

就这样,两个人心惊胆战的过了几天,然后才发现他们的互怼大概是:

庄恕:我要是不喜欢你,我早就走了。

季白:你走啊,你走啊,你以为我要不是喜欢你看得上你这么胖的人吗?

二人相视而笑,然后继续闹着。

谭宗明看到这儿,拍了拍赵启平的肩膀,拉着他去一边洗眼睛了。

我也觉得眼睛微微发酸,跑到一边去休息了。

05

在我偷窥他们的第二个月。

两个人终于表白,并且在一起了。

在一起以后,他们就开始讨论,到底是谁先暗恋上谁的。

我也不知道这样的讨论到底有什么意义,反正我每次见他们讨论着讨论着就讨论到了床上。

年轻人精力真好啊,我忍不住感叹道。

第二天醒了,接着讨论。

有一天晚上,我跑进了庄恕的梦里。

我问他:“你这样跟季白天天吵来吵去,有什么意思?”

他想了想,回答我说:“你不要看我们两个人天天是这样吵,可是我们心里头都明白我爱着对方,吵架嘛,只不过是生活的调味剂罢了。”他又想了想,补充道,“季白吵赢了以后,带着带着一点得意洋洋的感觉去看着我。我也会觉得很开心——所以,有时候我们吵架,他吵赢了,是我让着他。”

我看着他得意洋洋的样子,没有出声。

跟着他们两个月,每次都看见庄恕说的脸红脖子粗还是说不过季白。

每次都看见庄恕缩在小被子里被季白凶。

每次——算了,给庄恕在梦里留点面子吧。

06

他们太甜了。

甜的本仙子也很想找对象了。

作者碎碎念:

很好,瞎扯完了_(´ཀ`」 ∠)__

评论(5)

热度(72)

© 凝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