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蔺靖/楼诚】漂陆与过海

@楼诚深夜60分
主题词:漂洋过海来看你
有点occ

1.蔺靖

  宫人把一只肥肥的鸽子送到了皇帝手中,萧景琰把鸽子腿上的信拿了下来,看到信件,萧景琰皱了皱眉。

  近来天下怕是又不太平了,琅琊山连着传了三四天的鸽子来皇宫。萧景琰身边的掌事公公隐隐觉得要发生什么大事。
 
  果然,两日后,萧景琰留下字条,说有国事要请教琅琊阁,几日方回。

  我们陛下为国事操心,真是太辛苦了。掌事公公想。

  萧景琰紧赶慢赶到了琅琊山,终于见到了蔺少阁主。蔺晨在信中,说自己着了风寒,一连好几日传信说病得愈发重了。萧景琰实在放心不下,抛下宫中的事,直奔琅琊山了。

  没想到,病得愈发重的蔺晨正备好了酒菜,兴致勃勃的等着萧景琰。萧景琰不禁有些生气,问道:“先生身体可好了?那前几日的信鸽是……”

  蔺晨笑眯眯的看着他,不等他说完,便往他嘴里塞了一块榛子酥。

  “好吃吗?”

  “怎么……嗯,挺好吃的”

   蔺晨这才解释道:“放心,我没事,我知道最近没有要紧的大事,才敢惊动你出宫转转。没想到你来的比我想的要快啊。”

  “朕日夜兼程赶过来的,朕累了。先生这,可有客房?”

  “我这琅琊山上客房住满了,要么陛下和我挤挤?”

2楼诚

  明诚去伏龙芝的第一年,农历新年时正赶上训练最紧张的时候,给明楼寄了封信,说自己就不回去过年了,问大哥大姐安,问明台是否有认真学习。明楼却迟迟没有回信。

  过年前一天,因为刚下过雪,四周显得比以往更安静了。明诚想起了每次在家过年的时候,大街小巷都热热闹闹的。到了晚上全家人在院子里放烟花,明楼抱着明台,牵着他看烟花,一起吃年夜饭,大姐总会唠叨这三个弟弟。

  教官叫了明诚过去,说:“你的大哥来看你了,快回宿舍吧。”

  明诚回到宿舍,看到明楼正坐在桌边,桌子上还放了个饭盒。明楼看到他来了,便招呼他过来吃饭。

  明诚有些惊喜的看着他,走到桌边打开饭盒,都是些家常小菜,明楼不解的问:“大哥,这菜是哪来的?”

  “我在这附近找了家酒店,借用他们的厨房做的,怎么样,尝尝?”明楼看着他,眼神里充满了期待。

  明诚吃了一口,除了咸了点,还算是可以吃下去,冲着明楼点了点头,赞许了一句,就着饭吃完了小菜。

  明楼说大姐要他俩一块回家过年,他已经帮明诚请了假,过了年在回来上课。

  “大哥,你寄个信来就行了,不用跑一趟的。”

  “没事,就是想接你一块回家。”

一个不正经的小剧场:
诚:大哥你放那么多盐是不是想咸死我
楼:我好像把盐罐子看成糖了

作者的碎碎念:
  我特意查了下电报啥时候发明的,电报1937年发明的,然后想了想就没写。

这两个故事大概就是:
靖王:我漂陆过江来看你
明楼:我漂洋过海来看你(话说法国到莫斯科是不是漂洋过海啊(°ー°〃))
明后两天不更文,要考试,祝我好运
 

评论(12)

热度(63)

© 凝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