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凌赵/楼诚】我好像在哪见过你

改编自 我是真的一片青苔的凌赵,视频指路👉【凌赵】我好像在哪见过你(上)

说出来怕你们不信还有👉 01 02
第三章

“是,我真心希望你能回来。”凌远直截了当,还没等赵启平回话,他又继续说道:“我记得你在德国的进修时间到了吧,你看,现在我请你回来,还省得你掏机票钱了不是?”

“凌院长可是越来越会能说会道了啊。”赵启平倚在柜子上,眼睛微眯,嘴角勾出一丝慵懒的笑意。

凌远笑笑,把衣服挂了起来,催促道:“好了,走吧,去把手术报告写了,两个小时以内要交的。”

等赵启平写好了报告,老主任要在会议室开个会。他走进去才发现只有凌远到了,赵启平对他投向一个不解的眼神,他无奈的说:“可能是要说你越级打报告的事情吧,老主任年纪大了,难免有些死板。”

赵启平本还想再说些什么,这时门却开了,人一个接一个的进来,他便收回了后半句话,坐在座位上等着开会。

赵启平无聊的转着手中的笔,他觉得有这时间批斗他还不如让他去写一篇论文都来的实在。既然凌远自身都参与进来了,这还有什可

说的。

老主任严肃惯了,赵启平觉得自己肯定是要被批评了,老主任走进来,拉着一张脸坐在桌子边,赵启平本就有些害怕这位老师,现在他拉着一张脸,他轻轻放下手中玩着的笔,坐直身子,严肃了起来。

老主任说:“赵启平这一次的手术,你本应该先向我汇报的,然后再由我转交给院长。”老主任严肃的看着他,目光透出一丝凌厉。看得赵启平背后升起凉意,连忙用手捂来挡住老主任的目光。

老主任随即话锋一转,又说:“但既然凌院长是这一次的主刀大夫,又在你身边可以直接打报告,所以你回去了补一份报告给我,再有下次……”他拖长了尾音,笑着看向赵启平。

凌远笑了笑,接过老主任的话,说:“我相信赵启平不会有下一次了,如若有下一次,我帮您收拾他。”身边同事轻笑出声,严肃的气氛一下子变得活泼起来,凌远又说:“如果再出现类似情况,大家都一样,下不为例。”

赵启平从手指缝中看向凌远,旁边人说了什么他没有注意听,只看见凌远点点头,眼神瞟向他,他的眼角躲在手掌后面,不露一点喜色,可是笑纹还是从手指间的空隙中滑了出来,悄无声息的溜进了凌远的眼里。

赵启平随即深吸一口气,放下手来时,又是一个严肃的小赵医生。

老院长笑笑,又说:“其实这次叫你们来开会主要就是向你们介绍一下,由德国留学回来的赵启平,赵医生。”赵启平起身向大家致意。

周二的医院十分的忙碌,大家没有多余的时间进行进一步的介绍和聊天,所以立刻结束了会议,各自奔赴岗位了。

赵启平刚拿好手里的水杯,正打算去办公室,一个护士走了进来,神色匆忙,在看到赵启平的时候又有些放心:“赵医生,急诊叫你去楼下会诊。”

凌远叫住他:“等等,随即拿着水杯向他快走几步,我也一起过去,你才刚来,我有些事情要给你介绍一下。”

两个人急忙向急诊室走去,有那么一瞬间,赵启平脑海里突然出现了一段记忆,他和另一个男人这样并肩走着,小声提醒,不断的说着什么,随即相视一笑。

凌远想到了,他清楚的看见画面中面庞,与赵启平像极了,甚至可以说是一模一样。

两人同时不语,又同时看向对方,二人笑了笑,凌远问:“我刚才……说到哪里了?”

“说到急诊室的钟主任。”赵启平看了眼前方,已经到急诊门口了,“下次吧,有时间了我在听你说,我现在先去看病人。”

“行。”

恍惚只是恍惚,他们现在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,更何况学了那么多年的唯物主义,哪里会相信这种事情是真的,顶多就是自己太想对方,脑垂体作祟罢了。

赵启平走向病床,一个女孩躺在上面,昏迷不醒,身上多处都是擦伤,胳膊上血淋淋的,隐约还能看见露出的骨头,看样子要立刻进行手术。

急诊科的大夫说,这女孩儿从四楼跳楼自杀,所幸楼下的树长得好,在她跳下去的时候缓冲了一下,摔了两次,只是断了几根骨头,内脏都没有损害,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。

手术室进行修复过程十分的顺利 但是有一件事情,这个病人的各项都很差,外加是想自杀,赵启平的第一感觉就是——这个病人的求生欲不强。

赵启平吩咐三助, 一般这种手术两个小时也就醒了。病人醒了,一定要及时通知他。

午休结束,赵启平又回到病房,发现病人还没有醒来,身边除了三助还多了一个男人,眼眶泛红,看样子是孩子的父亲。

他询问道:“您是……病人郑逯的父亲?”

那男人点点头,赵启平示意他去办公室谈谈。

进了办公室,赵启平拿出了有关的检查报告以及病历,说:“这是今天急诊的有关检查,她受到的伤完全有治愈的可能。只是,一般的手术现在应该醒来了,可是病人还在昏迷,结合她跳楼轻生这件事,我个人觉得是病人求生欲不强,我需要你们家属配合,说一些有希望的话,不要埋怨她。”

那男人点点头,哽咽着说:“是是大夫,您说的对。”

赵启平想了想:“您可以想想,她在跳楼前有没有什么异常举动,或是受了什么刺激。”

“是是,我一定全力配合您治疗。”

作者碎碎念:
妈诶可算是写完了,我觉得还挺长的。对啦还要日常谢谢三三和烟花还有群里的小伙伴orz

目录在这里↓↓↓↓

 【楼诚衍生】凝懿段子合集目录

评论(12)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凝懿 | Powered by LOFTER